C.llll

名字是敕勒

「钟离x魈」 可惜我文笔平平 (上)

19岁普通少年   魈

22岁著名作家   钟离


ooc致歉


本集1.8k +

正片开始




     “开了一上午作家名会,真累啊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要不我开车送您回去吧”钟离的助手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最近我要写一本以  人生  为题的小说,就在这街上找找灵感吧”

     钟离随便走了一路,不仅没找到灵感,还被许多人认出,要求签名,感觉更加累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到了车站,现在也下开了小雨,想着先回去,也能在家找灵感。

  他看见一位站在树下的少年,看起来不大,也就15、6岁

  “小朋友,下雨天不可以站在树下避雨”

  “你是说…我吗?”少年看了看四处没人

  “我已经19岁了,不是什么小朋友”

  “19岁…?这个时间不应该在学校吗”钟离疑惑

  “我交不起学费,想找个工作赚点钱”少年面无表情的说

  “可我明明已经成年了,为什么他们不要我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抬起头,琥珀色的双瞳正视着街道上的雨,阳光透过雨将少年的眼睛里照出高光,看起来对一切充满希望。但他声音平静的如死水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我先走了,车到了”

  魈走上车,没想到钟离也走了上来

  魈以为这位先生是顺路,便没再搭话

  不过这是别人第一次注意到他

  

  钟离想跟他过去,刚好可以谈谈“人生”

  钟离出生在很好的家庭,因为父亲与母亲的基因是非常相称的,他便自小就很聪明。

  所以他很好奇,这样出身的孩子是怎样度过一天

  魈从一个高级公寓下了车,钟离则是默默跟在后面,刚以为魈要走进去,却没想到他在门口保安室停了下来,非常熟练的换上了保安服。这似乎是为他定制的,比其他人的都小一号。

     他们似乎是在换班

  钟离则是毫不掩饰的走了进去,在他身旁坐了下来,并谎称自己是新来的。

  “对了,在车站你不是说找不到工作吗”

  “嗯,幸亏我前几天满19岁,不然不让来。这里的作息是值一天一夜班,休息两天。在这两天里,我还可以做些别的”

  “嗯…那这里的工资是多少”

  “按月算,一个月1500”

  “一千五?这也太少了”钟离两三天一个聚会,每次的费用都不小500。一千五不过是三次娱乐所需的费用(思绪渐远

  “小朋友,你的父母呢?”

  “我不是小朋友”

  “我…” 咚! 咚! 咚! 开门!

  还没说完就被门外嘈杂的声音打断

  

  开门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斯…怎么又是你小子,快把这栅栏打开啊!”

  “货运车不可以进”

  “你知不知道如果从旁边绕过去,我们就要多用些汽油,这汽油钱你可付不起”

  “跟他废话干吗,动手!”

  虽说那群人比他的体格要宽大很多,但都被魈挡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住手,再打我就要报警了”钟离掏出手机

  “算了,咱们先走,下次再跟他们算账”

  

  完事后,少年又若无其事的坐了回来

  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”

  少年抬头看了眼钟离的眼睛 “魈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注意到魈脸上有一处烧伤的痕迹,想来是被刚刚那个人手里拿的烟所烫。

  他下意识的帮魈擦掉那些烟渣 “好软的脸…~”

  “欸?”魈瞬间面红耳赤,从出生到现在,只有他的父母这样抚摸过他,其余任何人都没有。

  “那,可以继续讲吗”

  “嗯,我的父母在外地打工,也不是很远。两个月前的早晨,我收到了父母在工地死亡的通知。那里的厂长对我挺不错的,我向他询问原因,他说,我的父母为了挣钱,每次都会忙到很晚才回去休息,和他们一样的有好几个。内天夜里,下起了暴雨。其中一位工人因为没站稳从高空中和绳子一起坠落,父母在下面瓦砖,从上面开始的所有砖块因绳子的不稳定开始倒,所有工人都被埋在了底下”

  “我的父母是被砸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场大雨夺走了他的一切

  

  钟离又想起在车站魈的模样,他不再觉得那是希望,而是残酷的现实和怀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我收留你吧”

  “不用,我有住所”

  “那你当我的小保镖吧,满19了是吧,身手也不错,不算童工”

  钟离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,这才从袖子里漏出了价值不菲的手表。

  在等车时,钟离顺带帮魈辞职了

  “QAQ”

  “嗯?这是什么表情”钟离觉得好玩

  “您不会要把我卖了吧,怎么还辞职QAQ”

  魈知道反抗没有用,因为在他面前这个男人看起来很有权威

  “哈哈哈,因为做了我的保镖,可是要形影不离的跟着我。如果我遇到危险怎么办”

  魈现在感觉他当自己傻,脸又红了一圈,干脆背身去

  钟离也知道他听出来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算了先到这里吧,还会有下集👉

  结局想写个好一点的,暂时来点甜饼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