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llll

名字是敕勒

「岩魈」饭局惹的祸

*已交往(未公开)


快快快趁着剧情还没出来赶紧编!



正文↓



  海灯节,是璃月纪念英雄的节日


  清晨,魈从暖和的被窝醒来,一转头就看到了钟离微笑的脸庞 “先先先先先生…您起来了怎么不叫我啊” 魈的脸瞬间爆红

  “只是看着你睡得很安稳,就没舍得叫醒你”钟离一把摁住魈 “明日是海灯节,堂主举办了一次饭局。魈可否与我一同前往?”

  “好,好的” 魈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法拒绝

  

  魈这一下午都在努力克制业障,但每刻意弄一次,下一次反噬会更厉害。这整的魈很头疼

  远方传来悠扬笛声,“嗨小夜叉,最近怎么样”

  “温迪大人?”

  “哎呀,听说璃月今年的海灯节是以音乐为主题的,这我怎么能不来看看。啊对了,这是我新练的曲子,要不要听一听呀”

  听完一阵悠扬的笛声,魈先开口“温迪大人,钟离大人那边有一场饭局,您要不要去”

  “欸?饭局,有酒吗有酒吗”

  “不清楚,有一半都是小孩…”

  “啊——没酒我可不去”

  说完,温迪便化作一阵清风,只留下了一句欸嘿~

  

  晚上,魈回到了望舒客栈,发现钟离还在房间里。“先生今天,没去往生堂吗”

  “往生堂今天休息,早晨你走的太急了,没来得及告诉你”

  “先生,魈明天还是不去的好…业障我一下午也没控制好”

  钟离笑笑,无奈的把魈拉进怀里“魈,你试着发动一下元素力”

  —

  “!!!?如此纯净的风元素力…真的是我的吗”

  “这句话把钟离打了个错不及防,魈因为常年杀戮,从始至今就没拥有过纯净的风元素力”

  钟离把抱着魈的胳膊收的紧了些,“魈宝这下就可以去啦,既然明天都要去,留钟某在这里住一晚也无所谓吧”

  “欸嘿~老爷子这发展进度可以啊。”没错,温迪正在窗外听着一切

  

  次日—(直接跳到吃饭内段)

  “哎呀呀!魈上仙竟然真的来了,前天钟离跟我说我还不信呢,快坐快坐”

  “咳,多谢”

  “嗯?怎么多一个位置,我记得还有一位诗人”

  “欸嘿,来了来了。路上有点小事”温迪看着座位陷入了沉思… 

  内心oc:我去小鸟怎么没挨着钟老爷子,这让我多尴尬啊,钟离日后要是揪着我不放可就完了!!!!

  “啊哈哈,想必这位就是传说中的魈上仙吧…那个,这里面我只认识旅行者,可不可以让我挨着他呀。多谢啦”

  旅行者内心:我去你别拉上我啊

  魈内心:??????????

  钟离:长见识了

  行秋重云胡桃:这人竟然敢让魈上仙让座…

  我:9(6翻了)

  

  “咳,不必如此…坐”

  “好啦,既然人都到了,那我们开吃吧!魈上仙您先请”胡桃 真·天真无邪 的说

  魈内心oc:钟离大人您快救救我啊!!

  魈慢慢拿起筷子,夹了一片菜叶子放进碗里…

  内心:别看我别看我别看我

  “嘿嘿,那我就开动啦!”派蒙那一筷子说道

  此时,魈是多么感激这只小漂浮物,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但胡桃可能这么安分吗?不可能!她恨不得多教训一点这位经常把账单记到往生堂的客卿

  “来来来钟离,你和魈上仙挨的这么近,快给魈上仙敬酒啊”

  魈:我真逝癌死你了

  温迪/旅行者内心:哦哟,有好戏看

  “早就听闻魈上仙的大名,今日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我敬您”

  魈听完直接吓的站起来,手轻微的抖着“我…我也”

  重云:“魈上仙手怎么这么抖,是身体不适吗!还是沾染上了妖邪”

  “啊不…不是,是我的酒量不是很好…”魈只好现编一个借口

  “哎呀,大家快吃吧,魈好不容易来了,这样只会给魈留下阴影吧”旅行者见状赶忙救场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这么说,魈也被灌了不少酒。当然,最多的还是那位吟游诗人

  由于菜大多都是海鲜,钟离只吃了些菜。而魈口味偏清淡,又没有杏仁豆腐,也没怎么吃。酒是真没少喝,喝着喝着魈就上瘾了,给自己灌了两杯后被钟离制止

  “真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啊,散喽散喽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 魈 温迪一起回了望舒客栈。钟离是一点没醉,温迪虽然思考变慢了,但依然能直立行走。魈呢,勉强撑到望舒客栈,钟离眼看没有生人就把魈抱了起来

  “喂喂,当我是空气吗?”

  “反正昨晚你也没少听。话说,你怎么跟着我们来望舒客栈了”

  “ !你不说我差点忘了,昨天是我给小夜叉清除的业障,你应该给我报酬”

  “好吧,两瓶桂花酿,不能再多了”

  “欸嘿~那我先走啦”

  

  可能因为喝了酒,魈晕乎乎的,想起在饭局发生的事,眼里就泛起了水雾

  “嗯?魈,怎么哭了”钟离替他擦了眼角的泪

  “呜呜,先生总…总是逗我…呜呜刚才,才还跟我敬酒,您明知道我…我呜呜”

  原来他的魈宝可以这么可爱!

  钟离看他这样也是真心疼,有点后悔看完巴巴托斯逗魈后自己也想逗魈的感觉

  “宝宝,这件事…咳我确实有些闹过头了,咱们不哭了昂”钟离把魈放到床上盖好被子,轻拍着魈,就像在哄小孩子。魈也很快睡着

  等魈睡熟后,钟离也躺了进去

  

  次日中午,魈刚起身就感到头的剧烈疼痛

  钟离:完,忘记醒酒汤了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,反正今天没法出去除魔了,那就做些有意义的事叭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写的很爽

中间内段我是边笑边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想都替魈宝尴尬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979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