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llll

名字是敕勒

「岩魈」无他,唯他

*原背景向

*ooc预警


对不起魈上仙我真不是故意把您写的这么柔弱的(知错不改)


  

  “要死守璃月港外500里战线”

  “这次他们怎么会进攻这么猛,连仙人的领地都侵占了”

  这片战场全都是仙人,有个笼子将所有凡人禁在了里面,这是钟离做的。

  这场战争必定会有牺牲,而放他们出来,伤亡只会更大。

  (注:除了钟离和被困住的人都看不见笼子和里面的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魈及众仙已经在此驻守并战斗了一周多,按理说凡人是无法抵抗仙人的仙法的。不知做了什么,他们手下的愚人众就好像对仙法完全没有反应,最多只是晕厥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是担心魈的,但退位时天理讲过,不可使用神力正面干涉凡人的战争。

  七天前——

  “魈,待到他们疲惫之时,便可使用那个力量。要控制好,第一时间保证自己的安全”

  

  魈是金鹏血脉唯一的传承人,他们一族的金鹏翅王曾经与岩之魔神结拜为兄弟,战争时的关系是岩神的附属军。只可惜半途中遇到了梦之魔神,梦之魔神依靠强大的心理攻击击败了金鹏翅王,看着魈的脸比较好看便留了下来,其余鸟都被梦下了杀手。

  当然,魈也没过多少好日子。被梦控制着,被动的进行杀戮,每次快死的时候都被梦救了回来,但这只是为下一场战争做准备。

  直到摩拉克斯亲手了结了梦。在她住处的角落里发现奄奄一息的魈,身上的鲜血还没有干,大概又是刚被救活。

  岩神向年幼的金鹏伸出手,想要为他治疗伤口。但金鹏很抗拒,他认为痊愈后又要开始无尽了杀伐。他很累,他不想再这样活下去了。

  “………”

  这是魈被抓来后第一次感受到温暖,他尝试着去靠近,直到在岩神的怀中昏睡过去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魈回过神来,看着眼前的愚人众,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怒火。

  强大的能量波从魈手中的金羽中溢出,这是他们一族最后所剩力量,当初被梦害后,摩拉克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将曾经友人送给他的金羽从口袋中拿出,慢慢的吸收最后的能量。

  魈吸收着这股强大的力量,所有人都楞了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在他们印象中,魈使用的是风元素,而这力量,除了仙人们,没人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巨大的防护罩从璃月向外散开,接触到的愚人众无不被金羽标记。魈不顾自身,肆意使用着这股力量,刹那间,几千人倒了下来。

  执行官也没那么弱,正与魈对质着。这力量是强大,但反噬的威力也不小,不过一会 魈就略微抵不住了。

  这是亏本买卖

  执行官们停了手,“看天上”

  魈抬头,发现强大科技的力量在璃月上空形成无数只箭。

  魈没法多想,也不能多想,这是帝君创造的璃月,他不能让这里受到伤害。

  防护罩被收回,箭同时也发射出来。魈展开翅膀,与仙力合一稳稳的立在璃月上空。

  防护罩一定会被摧毁 当时候去就晚了

  

  钟离在远方注视着一切,他看着魈挡在璃月面前,翅膀因为承受不住两面的力量,在最后一刻散了形

  “这场战斗也该结束了”

  钟离将魈接住,岩神的威压散开。钟离也不傻,不会正面出手,愚人众的伤亡也不少,感受到这股力量后全军撤退。

  

  天空岛的天理:你6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魈的眼睛微睁,嘴里还喃喃着钟离。“趁这个时候释放他的力量刚好”

  钟离的手放在魈的心口,眨眼功夫,以魈为中心50里的人(有神之眼)仙都被带进了黑色的空间。

  钟离开口“不要说话 这是魈的内心空间,可以帮助他回复神智。”这是钟离编的,他当初疏忽了这一点,把太多的人带了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跟紧我”钟离向前一边走一边说。前半段直接跳过,前面魈的回忆写了。

  

  面前的路渐渐从黑色变为灰色,是魔神战争刚结束的时期。而映入眼帘的的第一幕就是钟离失态的场景。

  只见两人坐在床上,而魈的眼眶红红的“您很喜欢这件衣服的样子,所以 是不是 更喜欢女人…”

  “说什么呢,我喜欢的是你,是你这个人,并不是什么衣物”说完揉了揉魈的头“快睡吧,明天还要加练” “嗯”

  “留云这么做一定有什么深意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边的留云站不住了,极力的解释道“咳咳,那个,我也是为了你俩,怎么能想到那孩子会想这么多”

  人们:“神竟然能有喜欢的人?为什么是魈上仙?”

  走在前面的钟离一句话没说,而是继续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个片段,是魈和钟离被带去天空岛的时候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你作为神是不可以喜欢任何一个人的。你说这是你的自由? 不可以,如果你们是凡人或许可以,但你是神,就算喜欢,也不能是同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魈”   “没关系的帝君大人”

  魈先一步走了,回到了夜叉们的住所。现在也就剩浮舍一个人了,其余哥哥姐姐们都战死在魔神战争中。

  “啊,是金鹏啊”浮舍状态也不怎么好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“是专门来看我的?哈哈,就知道我们金鹏最乖了”

  “你肯定还没吃饭,我去给你做吧”魈不想说过多的事,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。浮舍你不要也离开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刚才还在议论的人们瞬间僵了

  而钟离,依旧一句话不说继续向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个片段,是魈在层岩送走旅行者之后的场景

  魈坐在铜雀的庙中的椅子上,由于受了伤,他靠在墙壁上昏昏欲睡。他看见一抹棕色的影子,随即是熟悉的房间,望舒客栈。钟离一直守在魈的床边,直到他醒来。“醒了 终于醒了,这是我托言笑做的杏仁豆腐,快吃吧。钟离像没事人一样冲着他笑”

  在魈注意到后反应过来时,钟离已经走了。他不知为何在心中默默窃喜,还带着一丝丝酸涩。“钟离大人没有因为我耽误现在的生活,太好了。等等我为什么会这么想,我又配不上帝君,真是 大不敬…”

  

  第四个片段,是钟离喝了酒

  钟离来到望舒客栈,一进门就抬起魈的脸吻了上去。“唔…” “哈 钟离大人,您醉了,请…”

  “是啊魈,我醉了,留我一晚上吧”

  “等等钟离大人,约定…” 诶关系的 魈,我现在是凡人钟离,并不是什么摩拉克斯了。我们,没有问题”

  “这样啊,没有问题…”

  

  片段结束,路也走到尽头了。


  

  钟离强压住心中想发起第二次魔神战争的冲动,回头说:“到头了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怎么回去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拿出金羽,散发出的光将灰色的空间照成白色,下一秒又回到了璃月

     

  在他怀里的小鸟背后仍在留着鲜血,钟离将笼子里的人放了出来

  只见两人胸前飘着两个小物件,一个是钟离的「神之心」 另一个是魈体内力量化作的「心」。两个「心」碰撞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各位同我来吧”钟离带领众人来到了璃月的上空,这里有仙法隔绝,是几座仙府。

  “留云给诸位安排个住所吧,我还有些事”说罢便抱着魈离开了

  “前面的是帝君府,大家跟我来这边”

  “这里是所有仙人们的住处,但我们几乎都不会来这里。这里那里有高山流水舒服” 这是一座很大的四合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一天后

  

  帝君府后花园,魈正坐在亭子里看鸟。那鸟全身羽毛雪白,看得出来魈很喜欢,小鸟也一直黏在他手心里。

  “魈”

  “帝君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魈,你真的 好美啊” 

  “!!!”

  魈的反应太大,手里的小鸟也被吓飞到帝君那边

  是钟离贪恋魈现在的样子 才没让他变回去

  “魈,你试试把这只鸟化形”他是想看看魈有没有继承金翅鹏王的力量

  

 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女诞生在他们之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哇…好帅啊…”17岁的懵懂少女说出来

  “给,给你”小白鸟递给钟离一支羽毛

  钟离甚至还没看一眼就接过来了

  魈:“帝君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钟离突然想起鸟儿送出漂亮羽毛是求偶的意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还回来了?接了可不能耍赖! ”

  “住嘴! ”钟离避开了小白鸟,走向魈“快把她变回去,变回去…”他再也不忍了,罚 就罚吧。

  钟离说罢吻上了魈。良久后“对不起啊,魈… 是我一时疏忽了,我只爱你一个人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鸟: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夜晚 —

  钟离和魈躺在床上,“你看,天理没有找我回去”  “嗯” 魈往钟离的怀里缩了缩

  钟离无意间碰到了魈背后的伤口

  “嗯…看来还有一件事要做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月后,钟离大婚,在往生堂门口。

  “魈,你的底子很好,只需要抹点胭脂就好了”

  

  一拜天地 

  二拜高堂

  夫妻对拜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钟离,可以去掀你帝后的盖头了~”

  “哈哈,堂主说笑了,钟某只不过一介凡人”

  “啊对对对!  差点忘了,凡人凡人~”

  

  屋里—

  

  “魈,久等了。这么完还在坐着没休息”

  钟离掀开了魈脑袋上的红布,魈眼尾的红色加重,脸上的淡粉色不知是画上的还是自带的

  “没有等太久…只是,旅行者他们说这个只能你掀 所以想等着你…”

  钟离的心像被掐了一下

  “你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魈终于也卸下了一身的重担,和钟离一同游荡人间。而荻花洲…自然是由七星照看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