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llll

名字是敕勒

「岩魈」涓流不止,溪壑成灾

*ooc预警,可能有点狗血

*有所有人都知道钟离是岩神的背景

  

*看起来是SE,其实是HE

注意避雷

  

  细微的小水流不及时堵塞,不断汇入江河,将泛滥成灾。如果不能节制自己的小欲望,就可能导致欲壑难填。

  

全文2.5k +

正文开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鹏翅鸟一般都情商重,感情基调浓。千年前被岩王帝君救下后,这种感情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
  在金鹏出征将战败之时,帝君会亲自来到战场一同杀敌。

  帝君对魈也是有好感的,毕竟金鹏翅鸟是数量极少的仙鸟,同时也为魔神战争出了很多的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杀了许多无辜的人”这是魈最常说的话,可帝君觉着这并不是他有意而为,只是被梦之魔神控制住罢了。在最艰苦之时没有落一滴泪,出身于高贵的金鹏一族却被梦控制住无法反抗,童年被杀戮和污血包裹。

  

  千年后的璃月,本应该是一副太平盛世的场景,却没想到荻花洲地下封印的魔神突然暴起,给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

  七星们商量对策,人们因魔神的到来而恐慌。

  仙人们聚在一起

  “大圣,你的力量也有所削弱,这一战…能赢吗”

  “…自然,帝君退下神位,想来不会出手”

  “我会拼尽全力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!——钟离!?——欸?我那客卿呢?”

  

  敌军源源不断的到达璃月,凝光疏散人群,魈及甘雨和众仙人在荻花洲。

  “甘雨,你去璃月,这理由我守着”

  “可是,这么多…真的可以吗”

  

  甘雨走了,魈不用顾及业障伤及他人了。他肆意的使用着“婧妖傩舞”

  

  终于,在魈苦战了一个晚上,他守不住了

  “帝…帝君,璃月…”

  

  魈刚倒下,敌人就撤回了重兵

  “看到了吗,这就是背叛我的结局。小金鹏,你死的好惨啊。”(被解封的魔神是梦之魔神

  魈被梦亲手捅了一刀

  

  等七星和仙人们赶来时,只见到了堆积的敌人的“山”和倒在“山顶”的魈

  “魈上仙!!——快去找七七!”

  

  战争还没结束,但是平静了很多

  望舒客栈已经破的不成样子,好在人们都逃了出来,七七和仙人们把魈带到钟离身边(钟离在群玉阁)

  “帝…钟离先生,魈仙人…”留云慌张的说

  “他—还没——死”七七慢慢的说

  “他—是因为—力竭,好像还有 '业障' 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好的。谢谢你,七七”若不是七七用元素力将一部分业障残渣清理,还真不知道魈能不能挺住。

  钟离将魈带入了群玉阁的小房间

  看着魈呼吸微弱,平静的躺在床上,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样子,钟离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,但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,钟离认为是关爱属下的正常行为。

  魈依靠着金鹏独有的恢复能力和帝君的神力慢慢恢复过来——他醒了

  房间和群玉阁黑漆漆的,他们都睡下了,一出门,魈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场景,钟离被业障困扰着

  “帝…帝君!你怎么会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啊,金鹏。因为你,帝君也被业障所困扰,看看,看啊!”

  “快死吧!快来陪我们吧!”

  “帝君果然不应该救他”

  “他之前杀了那么多人,怎么可能因为几句话就悔改,果然是装的”

  “当初最强大的五夜叉除了他都死了,这还不足以证明什么吗”

  “死啊”

  “死吧”

  “快死吧”

  “都是因为你,如果不是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魈被梦中的事物所惊醒,头上直冒冷汗,大口喘着粗气

  “魈,你醒,怎…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帝…帝君。不要过来!”

  钟离愣住了,因为魈从没这样对他喊过

  “抱…抱歉,先生”

  在魈的一番思考后“帝君,我们解除契约吧”

  在外面的七星和仙人听得一清二处

  

  魈狠了心,说出他这辈子都不敢说的话,准确来说是不想说的话“我已被你困了千年,剩下的时间,还与我吧,我…我已经厌倦这样的生活了”魈不想离开帝君,但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存在伤害帝君,伤害自己仰慕千年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契约已除”

  当然,钟离和旅行者都不糊涂,他们都知道魈是非常忠诚于帝君的,并且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,但由于璃月危在旦夕,便没仔细考虑过这件事。直到再一次大规模战役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先生退下了神位,是不可能出手的”

  梦也现了真身“哎呀呀,这么多小可爱呀,但是都没以前的小囚鸟好看呢,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当梦准备给璃月港最后一击时,一支长枪刺了进来

  “你…你不是已经死了吗”

  “只是被你捅了一刀,你未免把我想的太弱了”

  “捅了一刀,是…是魈啊!”

  

  甘雨能感受到强大的仙兽的气息

  “想必是,他放出了全部的力量”

  两人在空中撕扯着,陆地上的人们无能为力

  

  但梦毕竟是魔神,靠魈一个人肯定打不过,就在两仙魔筋疲力竭之时,帝君一把岩枪刺中了梦,梦奄奄一息,传送到了无妄坡(欸?欸!?不是作者你就这么草率???)

  这股力量太冲了,魈没反应过来,就被重重的摔在地上

  “咳…”看着梦的余影渐渐褪去,魈也松了一口气

  

  钟离朝他走来“魈,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,好吗”钟离的声音温柔无比,让魈不忍拒绝

  其他人看着现在的场面,都很自觉的走开了

  “那个…我去处理一下文件”

  “我先回去了,毕竟璃月港不适合我”

  “我和七七去治疗伤员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把他和魈传送到了铜雀的庙宇,魈伤的不重,却不敢直视钟离的眼睛,因为他知道他说了大不敬帝君的话。

  “帝君…我不想伤害您,我不想…”

  “魈,别急,说清楚点”

  魈感受到了熟悉的力量,大概是钟离在为魈疗伤罢

  “我…做了一个梦,梦里您被业障缠绕着耳边传着…不好的声音”

  “魈,大概是她侵入了你的梦,我虽然退下神位,但仍不至于被那业障所侵蚀。所以,可以多依赖我一点”

  “大人…对不起,我…我”魈的泪水终于夺目而出

  “别,别哭啊”钟离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魈,只能学着邻居安慰小孩的样子生疏的顺着魈的背

  魈冷静下来,一抬头就看见了钟离金色的双眼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魈,两双金瞳对视,魈瞬间羞红了脸。

  

  魈鼓起勇气“先生,我…”

  还没说完就被钟离用手堵住了嘴“我知道,我也是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多少天后,他们的恋情已经公开至全璃月,连蒙德的温迪都知道了这件事

  

  “魈,早安”

  “啊,先生早安”

  “今早就去万民堂吃早饭吧”

  “好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离拿起勺子给魈舀了块杏仁豆腐

  “咦~小情侣可真腻歪”香菱不禁感慨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篇到这里就结束了

艾玛总算码完了(躺)

本来想小写一篇结果爆字了


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啊!

(现代背景真没灵感, 可惜我文笔平平  就已经断了💦改天找个机会补上


祝魈宝和帝君节日快乐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