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.llll

名字是敕勒

「岩魈」中秋梦圆

    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祝我的cp中秋快乐!!!!

  即兴的小短文,文笔很烂

  

     全文1.6k+    甜,放心食用👍

  正文开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夜 旅行者来到望舒客栈找魈叙旧

  

  “哦?怎么会想到来找我”

  “魈,明天是中秋节,要和我们一起去赏月吗”

  “凡人的节日,我不感兴趣”

  “可是钟离先生希望你来QAQ”(主要是60原石的跑腿费)

  “嗯…好吧,什么时候”

  “明天晚上八点半,等你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次日——

  魈向往常一样在荻花洲清理魔物,他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

  “魈——!”

  “…!?帝君”

  

  “闲来无事,便找你叙叙旧”(怎么又是叙叙旧!?)

  “看来钟某现在来的不是时候…”

  “不,没有。荻花洲的魔物刚清理完,帝君来的正是时候”

  看着疯狂解释的魈,钟离心里全是“好可爱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我去城里走走罢”

  “什…!城里?”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

  “没关系,他们不会在意什么,最多也就是拿留影机照下来”

  

  但在魈印象里,人类只要看到他就会围着他转,甚至还会有人跪在魈旁边说着什么“求上仙赐我婚缘!!  我竟然见到仙人了,太好了要发大财了!”

  

  但帝君的话是不能违抗的

  

  魈和钟离一路走到了集市。人来人往,每个人都在准备“中秋”。奇怪的是人们好像看不见魈一样,这让魈安心了很多

  “老板,来一份杏仁豆腐”

  “是钟离先生啊,稍等稍等,马上就来咧”

  

  魈满脸疑惑的看着钟离

  “稍等下罢,马上就好昂”钟离用着哄小孩的语气对魈说

  魈立马面红耳赤,但为了不然路人看见,还是努力抑制着脸上的表情

  

  其实钟离早就施了仙法,其余人都看不见

  而正在做甜品的老板…钟离先生怎么在对着空气说话…?

  

  钟离只是想魈晚上去时不会那么紧张 ,能与其他人好好相处(毕竟上次春节还没过完就因为某龙摸了一下头而xin走了)

  

  晚——

  魈如约来到了繁荣的集市,人明显比早晨多的多

  “钟离,魈我没法跟你们一起了,我刚刚接到了一个委托,说是凯亚在卢姥爷那里喝酒又没给钱都打起来了,我先去劝架”说完给钟离了一个眼神,好像再说  看好你哦~

  

  “钟某多谢旅行者”某人心中默念

  

  “那,我们去街上逛逛罢”钟离一边笑一遍看着魈

  摊子多了好几个,在小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

  “魈,要来一个吗”

  “额…还是算了吧”魈想起以前与五夜叉在一起的中秋,是弥怒亲手做的月饼,很干,很硬。

  “老板,来一块红豆的吧” “好嘞”

  钟离完全没听魈说的话

  

  “嗯,魈接下来想去哪里”

  “去个人少点的地方…”

  钟离这才注意到,摊主及众人一直在看魈(醋意上升)

  我老婆我都没仔细看过!!QAQ

  “咳,那就会望舒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,魈很熟练的坐到了房檐上。这里的视野刚好能看见一整个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说中秋有味道,那就是幸福,就是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魈,尝尝看吧”钟离掰成两块,咬了一口

  “很清甜,是你喜欢的口味”

  

  魈没想到帝君竟也喜欢甜食

  “嗯…帝君的选择果然没错”魈边尝边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块月饼,一颗日落果;一个对视,一个微笑 ,圆满丰收;两人手拉手,卸下装备,卸下疲劳;此为幸福,此为中秋之味

  

  “魈,你知道为什么十五月亮刚好在这客栈之上吗”

  “不知道”

  “望舒,即为月亮;望舒客栈,即为月亮下的客栈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什么都没说,但心中早知他想说什么

  

  魈在月亮下的客栈与他的帝君手牵手睡着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依旧的佳节,却早是物是人非。年年中秋,今又中秋,没有黄花分外香,时间如同世间的风。回首,蓦然,早已“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yee~

  一切都是老爷子为了约魈魈所做出来的

  借中秋和老婆过蜜日,不愧是你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